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洪泽区减轻企业社保负担加速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28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洪泽区服务企业和群众,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梳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推动复工复产进度。

实施就业岗位扩容。全年将举办招聘会40场,实现就业和招工8000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帮扶,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达到95%。举办全区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

支援企业助发展。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完成省级统筹基金任务,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保持在99%左右;建设工程领域新开工项目工伤保险确保100%参保。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负担。允许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帮助确有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稳岗返还。

化解风险保安全。开展“三个全面取消”、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重点事项监督检查,当好社保基金的“守夜人”,保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保命钱”。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基本规范,实施重大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攻坚化解信访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