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金湖县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26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惠企利民和安全高效使用,金湖县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工作,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中央直达资金落地见效,助力全县复工复产。

一是积极筹划,迅速下达。该县财政部门在收到直达资金后第一时间联系对口科室,认真研读资金文件,并在收到指标的当天给直达资金打上标识,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分解到具体用款单位,做到“一日一清”。截至目前该县收到2021年度直达资金2.14亿元,已分配下达1.75亿元。

二是结合实际,精准分配。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结合2021年度困难群体救助、城乡医疗救助、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等基本民生情况,聚焦民生保障项目,将直达资金投向重要领域,着力保基本民生和保市场主体,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保驾护航作用。

三是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安全高效。建立直达资金使用台账,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及时分配直达资金、下达指标、录入支出信息,并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跟踪好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助发放全过程,确保直达资金安全、合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