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保障服务重大项目用电助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08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涟水县持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高效服务涟水高铁、苏北农房改善、吾悦广场、全稳农业等重大项目用电,全社会用电量、工业用电量等电量指标均实现正增长;并落实国家减免工商业企业5%电费政策,节约企业用电成本3699万元,助力全县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涟水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电力工程行政审批服务的通知》,对电力工程行政审批环节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率先尝试0.4kV 及以下低压工程项目和800米范围内高压工程项目,可免审批,直接施工。为持续改善电力营商环境,在涟水经济开发区主区域内率先试点打造“开门接电”示范区,通过规划引领,政府提前投资完善电力通道、管沟、管 廊、隧道等土建基础设施,实现10(20)千伏新装、增容用电外线接入工程快速接电。进一步简化电网报建手续,电网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条件以规划选址、工程规划审批、项目核准为依据,不再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施工许可证等施工报建手续。

此次改革措施进一步突出了授权免审批事项,对全县范围内0.4kV 及以下低压工程项目和800米范围内高压工程项目,在承诺不破坏道路、河道、绿地等城市设施的情况下,按照“政府告知、企业承诺,工程直接实施、手续事后报备”的原则,免于办理行政许可。对免审批之外的电力工程项目实行并联审批,整体时长不超过3个工作日,涉及缴费的,可采取“先施工后缴费”模式。同时进一步压缩接电时长,将高、低压用户接电环节分别压缩至3个和2个工作日内。对涉及省市重大项目、保障民生经济发展的电力工程项目实行全程督办,开辟绿色通道,手续上从简,费用上减免。电力工程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措施的落实,对提升该县“获得电力”指标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有力保障该县各类项目早接电、早投产、早收益,让获得电力更便捷,企业“落地”更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