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金湖县关注产业发展引导资金 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07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的使用效果,更好地发挥其政策扶持,资金引导作用,金湖县对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进行了重点审计,助力全县复工复产。

一是关注政策落实的效用。对照《金湖县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金湖县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补充意见》等相关文件规定,重点关注专项资金使用是否符合政策文件规定,检查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的建设执行情况,揭露相关制度规定不完善、不合理,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二是关注项目管理的效能。检查企业申报材料是否真实完整,有无虚假申报情况;县工信局等相关管理部门审核程序是否规范,分配补助标准是否统一,项目申报过程是否公开、公平、公正;检查项目是否真实,实施内容是否属实,有无骗取专项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

三是关注资金使用的效益。为了使专项资金真正发挥效用,推动企业向智能制造、两化融合、专精特新等高质量方向发展,重点围绕“项目招引、装备提升、平台创建、品牌质量提升、亩均税收贡献”五个方面,分析了相关企业的专项资金投入、收入、营业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揭示专项资金是否切实“精准扶企”,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