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当好“娘家人”服务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06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涟水县持续擦亮省级金字招牌,在台资项目招引、涟台交流交往、优化服务保障方面下功夫,全力当好“娘家人”,用心服务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打造县域台资新高地。目前,涟水县在运营台资企业34家,总投资达10亿美元。

一是加强项目招引。抢抓淮昆台资合作发展契机,加快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涟水板块建设发展,围绕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电子电气等主导产业,加快台资项目招引,推动形成具有涟水特色的台资产业集群。

二是优化服务保障。立足于县政务服务中心、台商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为台企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拓展完善生产经营、生活配套、法律维权和投资咨询四大服务内容,扎实做好台胞台企服务和维权工作,全方位服务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密切交流交往。进一步扩大交流规模,拓展交流领域,提升交流层次,增进涟台感情。举办涟台基础教育论坛、“融合发展好戏连台”台企春茗联谊会、“金秋涟水缘•两岸共明月”中秋联谊暨慈善晚会等特色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