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洪泽区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01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洪泽区主动优化服务,聚力实体经济振兴,通过“帮扶”便企、“服务”惠企、“安全”利企,助力全区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聚焦“帮扶”便企,助力复工复产。及时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明确复工时间、条件、流程以及复工管理;组建工作专班,深入项目点了解企业复工的意愿、计划,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有效服务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各项目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了解项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及当前生产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项目企业如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点对点”服务惠企,提高复工效率。成立复工复产工作小组指导项目复工,对全区项目工地实行网格化管理,检查工地复工准备工作、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简化复工程序和流程,对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设备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的企业和项目工地,同步安排现场复核加快办理复工备案。

  强化“安全”利企,助推项目建设。开展专项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将隐患整改完毕,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对施工现场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方案、施工资料检查,复核方案是否可行、是否经过专家论证、是否按方案施工;加强对施工现场临边、洞口、临时用电、消防设施等安全措施检查。对项目现场管理人员配备在岗情况和特种作业人人员执证上岗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生产人员执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