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科普
重要提醒!事关暑期出行
时间:2022-07-04  来源:淮安发布  

  江苏疾控提醒,国内近期中高风险区域持续存在,建议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区后返回江苏,或家中有中高风险区域来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进行报备,日常配合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暑期出行做到以下几点:

  1. 假期间建议出行选择近距离短途游,充分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出游做好行前准备、途中做好防护、全程做好症状监测,有症状及时就医。

  2.出行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景点选择错峰出游,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景区游览不扎堆。

  3.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充足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进入人群密集场所,或密闭空间时严格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

  4.出行途经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车站、机场、服务区等场所的防控措施,主动测温验码(亮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全程佩戴口罩,就餐选择洁净通风场所。

  5.旅程中要注意记录行程,包括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

  6.做好健康监测。如出行前或出行过程中,自己或同行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暂停行程计划并及时就医,就医途中避开公共交通工具。

  再次提醒,疫情未结束,请大家继续做好主动防护、主动接种疫苗、主动就诊,完成疫苗接种者并不代表可“放飞”,仍要坚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防疫“三件套、五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