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淮安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61号)
时间:2022-11-25  来源: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第61号)

根据省卫健委11月25日发布,11月24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2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5例。

确诊病例1:系11月24日第60号通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型。

确诊病例2:系盱眙县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黄花塘镇新街社区王俊理发店。

无症状感染者1:系省外返淮人员筛查发现。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安西高速出口、淮安区佳和名苑。

无症状感染者2:系市外跨区域协查追阳人员。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安区青牧鲜羊涮烤淮上人家店、边寿民路52号。

无症状感染者3:系省外返淮人员在“落地检”中发现。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淮安区河下街道城郊居委会服务中心。

无症状感染者4-22:系淮阴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徐溜镇明珠花园小区、幸福家园小区、韩庄村村部、韩庄村8组、徐溜村南河庄、文化广场、好又多超市、家易福超市、群婴会母婴生活馆。

无症状感染者23:系洪泽区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洪泽区水木清华小区、水木清华北门清欢苑饭店、洪泽体育馆三馆。

无症状感染者24-25:系盱眙县集中隔离点发现。隔离前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黄花塘镇张洪好汉养猪场,盱城街道南苑小区、南苑广场旁新生活化妆品店、大润发超市,河桥镇玉皇山村30号坡山口小区。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呈隐匿性传播,扩散外溢风险大,请近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和省内有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人员,特别是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甘肃省,重庆市,河北省,河南省,天津市北辰区、滨海区、静海区、河东区、河北区,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湛江市,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内江市、广元市、阿坝州、巴中市、泸州市、乐山市、眉山市,山西省太原市、朔州市、晋中市、大同市、运城市,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陕西省榆林市、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湖北省武汉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黑河市、齐齐哈尔市,广西桂林市,吉林省松原市、四平市,辽宁省铁岭市,云南省曲靖市、昆明市,宁夏固原市,湖南省长沙市,贵州省遵义市,江西省抚州市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来(返)淮前通过“i淮安”APP或者“淮上通”微信小程序或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来(返)淮途中,请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或自驾车辆,减少旅途中转,避开高风险区,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抵淮后完成“落地检”和“3天3检”,在完成“3天3检”前,严格做到“四个不得”(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故意隐瞒行程或未及时报备或未按规定频次完成“落地检”和“3天3检”,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