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41号)
时间:2022-09-29  来源: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就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提倡市民国庆假期非必要不离淮、原则上不跨省流动,非必要不前往有高中低风险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确需离开本市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及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安全出行,返淮前提前向社区、单位报备,自觉落实防控措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离淮前须按相关规定请假报备。

二、积极主动报备。省外市外、尤其是自驾游和近7日内有疫情风险地区或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的设区市(直辖市为县、区)旅居史的来(返)淮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淮上通”微信小程序或“i淮安”APP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抵淮后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三、配合做好“落地检”。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设置核酸采样点,为来(返)淮人员提供免费“落地检”服务;通过其他途径来(返)淮人员,抵淮后尽快前往就近核酸采样点凭行程码免费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报告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四、规范进行核酸检测。省外来(返)淮人员抵淮后第1、第3天需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间隔大于24小时)。“应检尽检”重点人群要自觉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对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将在“苏康码”界面进行弹窗提醒,进而赋码管理。10月7—9日,所有在淮人员主动参加所在县区(园区)区域核酸筛查。

五、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饭店、影剧院、KTV、美容美发、洗浴足疗、养老院、医院、学校等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交通场站、旅游景区、酒店宾馆、建筑工地、物流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还要全面落实查验核酸检测证明。凡有弹窗提醒、健康码黄码或核酸检测结果超期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相关场所,行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公共场所单位要做好督促督导工作。

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国庆假期及前后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会展、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量缩小规模,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要求,制定防控方案,从严审批。提倡市民从简举办婚丧嫁娶,承办方须提前2天向属地社区(村)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七、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各县区(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24小时咨询电话


淮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附件:各县区(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24小时咨询电话


属地

疫情防控咨询报备电话

清江浦区

0517-83601018

淮安区

0517-85988991

淮阴区

0517-84922158

洪泽区

0517-87231283

涟水县

0517-80698110

盱眙县

0517-88202072

金湖县

18936510106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0517-83506627

淮安工业园区

0517-83992772

淮安生态文旅区

0517-89223519

0517-8371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