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安区强化政务服务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26  来源:淮安区政府办公室  

  连日来,淮安区及时安排部署政务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完善防控措施及预案,多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倡导不见面办事。提倡办事人优先选择“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预约办”等方式办理业务,尽量做到不见面办事。

  二是严格把控。办事人进入政务大厅需主动出示“健康码”或“行程码”,持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大厅,持红色、黄色“健康码”者不得进入。特殊情况下也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验证登记后进入。办事人需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现场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未佩戴口罩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者禁止进入大厅。

  三是有序排队等候。凡到办事大厅的办事人,需排队或落座等候,保持间隔1米以上;按号分批有序办理业务;若遇人员较密集的情况,现场工作人员将进行分流调度。

  四是加快办理速度,避免人员聚集。建议办事人先咨询、后办理,一次性提交所需材料,尽量做到即来即办,减少驻留时间;建议业务办理完毕后立即离开,不要逗留聚集。用过的纸巾和口罩请随手带走,或丢弃至专用的密封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