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盱眙县“精准监督”推动镇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23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常态化监督”立行立改。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抽调各职能单位11人联合办公,重点对全县各镇各条线疫情防控开展情况进行“常态化检查”,尤其是对村(社区)“五有一网格”落实、“五包一”措施、在外人员和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进行动态跟踪。对宾馆、饭店、浴室、农贸市场、超市、银行网点以及辖区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防控不到位的及时要求整改。

  “多探头监督”齐抓共管。在时间、空间上拓展了监督渠道,形成“多探头监督”。一是建立职能部门监管机制。各职能部门开展日常监督,分类指导。二是建立人大权力监督机制。定期邀请人大代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汇报,人大主席团深入防控一线视察监督,对存在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三是建立社会监督机制。向社会公开、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鼓励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举报问题线索,尤其是对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没有及时向村(社区)报备、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不按规定、不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及时举报。

  “立体式监督”严规肃纪。开展作风和纪律督查、职能管理部门动态督查、疫情防控办公室专项督查等形式,拓宽监督视野,紧盯疫情防控存在问题,督促跟踪整改。对现场督查发现防控不规范不到位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进行及时提醒谈话,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