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阴区多措并举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20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老年人免疫力低,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淮阴区开启养老机构抗“疫”模式,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加强管理,保护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该区组织人员每天对区内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五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值班等情况。一是实行封闭管理。实行线上预约,视频探视,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入口处张贴“健康码”“行程卡”二维码,加强门卫值班,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设置隔离室,特殊原因需探视人员应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规定区域内按规定路线活动。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制定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储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满足防控需要,老人出现发热有就诊应急通道,粮食储备一月的量,所有物资实行统一配送,老人亲属送来物品消毒后方可入院。三是强化消毒通风。老年人居室地面、窗台、床头柜、床围栏等,每天清水擦拭1次,每周擦拭消毒1-2次,每半日通风不宜少于30分钟;四是知晓“五有”。有防护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

春节期间,老年人生活状况良好,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