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阴区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安全
时间:2021-02-19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春节期间,淮阴区结合道路运输行业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工作,强化职责,统筹做好全区道路运输春运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各运输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和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行为。加强客运、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例检,对灭火器、安全锤、三角牌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进行逐项检查,现场推动落实整改。
  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相关要求。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健康教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客运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乘客信息登记等措施。引导旅客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加大对汽车北站候车大厅及运营车辆消杀力度,推广“无接触”售检票服务;严格客运站场安全管理。督促汽车北站严格执行安检制度和实名制售检票制度,严格落实“三把关一监督”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切实加强易燃、易爆、易腐危险品检查,确保行包安全检查设备正常使用和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正常。督促司乘人员做好途中上车旅客的危险品查堵。
  三是加大安全执法巡查力度。加大源头检查力度,督捉指导“两客一危”企业及客运站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和水平,守法经营,严禁超速、超载、驾驶车辆打手机等行为,保证城乡群众出行安全;与公安交警部门密切衔接,利用车载视频和路网监控系统,严厉查处超限运输行为,坚持不消除违法状态不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