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涟水县多措并举强化市场监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18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及市场安全工作,涟水县多措并举,加强市场监测,强化市场监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运行平稳,该县专门成立了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电话传达了大型超市、应急储备企业负责人关于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障供应工作通知,要求各企业根据居民消费的特点,备足商品种类,丰富节日市场,确保节日期间涟水市场运行平稳。

二是加强市场监测,掌握市场动态。该县建立了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监测制度。目前,该县现有11家市场运行监测样本企业。对应急企业和大型生活必需品市场的日供应量、日调入量、库存量和价格进行全天监测和跟踪;对成品油市场供应状况进行监测;强化各监测企业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及时上报监测数据,密切注视市场供需动态,出现物资脱销、断档和价格大幅度的波动迅速报告,确保市场供应安全稳定。

三是强化市场监管,做好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出动2600人次,对农批、新世纪等市场和鲜时代、大润发等商超开展食品安全和计量检查,加强对消费集中的畜禽、蔬菜、水产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从事冷链食品经营的3家食品生产企业、62家经营单位组织行政约谈和业务培训,督促规范经营行为、加强管理,坚决杜绝未经消毒和检测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从源头保证食品安全。对广济、体仁堂等药品经营单位进行节前专项检查,要求发挥疫情防控前哨作用,认真落实信息实名登记等要求。分析米面油等22类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杀用品的价格波动情况,坚决制止捏造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