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盱眙县“六到位”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时间:2021-02-10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自今年春运以来,盱眙县一手抓好春运安全,一手抓好疫情防控,该县实施“七不准”、“七到位”等有效举措,不仅积极营造了安全有序的春运环境,取得安全无事故的良好成果,而且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春运两项工作一起抓,做到同步进行,两手过硬。

一是广泛宣传到位。春运前,该县多次召开驾培人员会议,播放春运安全录像,部署春运安全工作,悬挂相关宣传条幅,在公交车上张贴安全营运疫情防控标语,印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春运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安全意识,增强乘客和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联防联控的自觉性。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召开节日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落实做好节日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信息收集上报,按照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一岗双责”要求做好维稳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越级上访、重复上访、非正常上访,为进一步推进安全春运、疫情防控等工作。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春运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明确定人定岗定路线的春运职责;驾驶员不开英雄车、不开疲劳车、不开斗气车、不开超速车、不酒后驾车、不违规操作的硬性规定早颁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无事故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车辆检测到位。春运前,对公交车进行全面检测,每天坚持给运输车辆进行药物喷洒,凡是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强保强修、停运检修,待检修合格后,方可参加春运。春运期间,每周至少一次到各个站点进行春运安全巡查,督促客运管理人员对各辆公交车的安全部件逐一检查,凡是检查不合格的车辆限期整改。

五是“三品”查堵到位。春节期间,对乘客携带行李、物品进行严查,严防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及时现场对过境车辆进行安全台账检查,对上下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六是治超管控到位。加强“治超”联合执法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打击合力,加大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车型执法检查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将运输市场秩序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在辖区高速收费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击“黑车”非法运营、遏制运营车辆违规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