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阴区: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21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淮阴区多措并举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组织市场监管、公安、交通、商务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对全区境内所有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抵达淮阴区境内时必须提前24小时通过“淮安冷链”APP进行报备,并集中进入冷链监管仓进行票证查验、核酸采样检测和内外包装消杀。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截至目前,已有1626吨进口冷链食品进入监管仓进行统一消杀。

二是加强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企业监管工作。对区疾控中心和5家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要求各接种单位加强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环节的疫苗质量管理工作,并加强疫苗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全区274家药品零售企业,在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物时要进行实名登记,并形成严密的日报制度。

三是守好餐饮环节,农贸市场等多条疫情防控线。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行政约谈,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聚集性防控风险,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追溯。对城区7家农贸市场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指南,督促市场主办方做好从业人员健康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