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金湖县全方位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9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冬季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推动企业发展,金湖县聚焦工作重点,全方位助力帮办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聚焦实时跟踪。重视发挥企业防控主体作用,该县为每家帮办企业配备专门对接人员,实时关注企业情况,坚持每天及时将最新的疫情风险等级、排查通知等文件通知企业,提醒企业关注情况变化,引导企业落实人员自排。

二是聚焦工单处理。该县时刻关注防控数据交流群,接到交办单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核查人员在岗情况、落实管控措施并及时上报,确保与企业合力处理好疫情防控交办单,坚决杜绝潜在风险扩散。近三个月处理交办单5份,核查已离职人员3人,落实“四包一”隔离3人,其中解除隔离2人。

三是聚焦就地过年。加大《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宣传力度,引导企业鼓励员工春节期间不离淮,通过发放生活补贴、错峰生产、弹性休假、完善生活条件等有效举措鼓励员工“留下来”。

四是聚焦企业心声。积极帮助企业开展新冠疫苗自愿接种摸排,截至目前为企业申报自愿接种新冠疫苗339余人。针对企业春节期间安排留淮人员导致成本增加、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该县争取扶持政策和物资补给,让帮办服务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