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市民政局突出做好三类重点场所“外防输入”工作
时间:2021-01-18  来源:市民政局  

目前,市民政局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全力做好“外防输入”,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一是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和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将“一老一小”和“三无”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对象,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做好服务对象人文关怀和心理关爱,严格进出机构管理。

二是细化应对措施。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春节前对市直重点民政服务机构中所有人员开展3次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满负荷备足30天食品、药品、口罩、洗手液等物资,随时做好全封闭管理准备。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督促县区民政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民政局将组织力量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市6家儿童福利机构和23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抽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