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我市加强旅游景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时间:2021-01-18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1年春节将近,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月6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全市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会议,对近期旅游景区防疫工作进行部署。1月13日至15日,市文广旅游局对我市36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开展了一场“地毯式”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活动。

督查人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重点对各景区员工个人防护及健康监测情况,景区内公共场所日常通风、消毒保洁情况,进入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等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总体较好,景区防控意识明显加强,大部分景区均能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提醒游客注意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但也发现个别景区行程卡查验、实名登记等措施未能全面落实,督查人员均责令限期整改。督查人员要求各景区严格落实 “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坚决执行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等规定,继续推动预约常态化,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景区让政府放心、游客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