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阴区四举措加强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
时间:2021-01-18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强化民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淮阴区召开全区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部署会,分别就疫情防控期间依法执业、院感防控措施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全区50余家个体诊所、门诊部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人口管理。规范设置预检分诊,按规范要求开展预检分诊工作,确保预检分诊质量,能够第一时筛查出高危人员。

二是强化流程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好发热、呼吸道患者处置流程,禁止留诊发热患者,对违反规定私自留诊发热患者个体诊所、门诊部,一经查实,将给予警告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造成疫情传播的,追究有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三是强化自我防控。做好日常院感管控,加强消杀、医疗废物管理,强化内部员工管理,落实好自我防护措施及员工健康监测工作,避免医务人员被感染。

四是强化信息上报。做好所有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工作,保证身份信息病史详细、流行病学史真实,发现发热患者要迅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规范引导其至发热门诊就诊,并在一小时之内进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