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安区组织开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时间:2021-01-18  来源:淮安区政府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淮安区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入镇街、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全区各类场所,督查疫情防控措施执行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现场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各镇街道、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居民小区、农贸市场、洗浴会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督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预案演练、管理制度执行、苏康码查验、体温测量、防疫物资储备、中高风险地区返淮人员排查、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充分了解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帮助查找、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督查组现场要求各相关单位全面压实责任,将防控工作责任到人;加强演练,严格执行疫情处置流程;加强宣传动员,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淮人员落地排查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加强对单元楼道、市场摊区、仓储物流、冷链运输等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