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金湖县市民中心落实五有一网格 加强疫情防控动态管控
时间:2021-01-13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随着假期、春节日益临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加,金湖县市民中心每日人流量达3000多人且人员性质复杂,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该县立即响应市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落实五有一网络。

一是形成疫情防控指南,指导市民中心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正确进行疫情防控。

二是出台《金湖市民中心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健全疫情防控网络,规范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成立“金湖市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组、通信联络组、通行管控组、环境消杀组、会场防控组、餐厅防控组、交易防控组等7个工作小组,全面统筹落实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三是配备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适量防护物资;

四是联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人医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指导形成四位一体医疗支持系统。

五是在市民中心设立“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配置防控手册,实现隔离期间同步进行联防联控;

六是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重点环节管控。设置环境消杀制度、通行管控制度、离返报备制度、应急处置制度、值班负责制度等,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措施,并对人员进出、会务接待、餐厅就餐、现场交易等四个重点环节进行严防死守,确保企业、群众办事有序不耽误,疫情联防联控常态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