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市领导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2-22  来源:淮安日报  

2月21日下午,市长陈之常来到淮阴卷烟厂、清江石化、安道麦安邦3家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淮阴卷烟厂2月14日正式复工。复工后,企业按照“六到位”“四坚持”标准和要求,严格落实人员排查、体温检测、日常消毒、防疫宣传等关键防控举措,目前防疫与生产态势良好,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陈之常深入生产车间检查,对企业周密严实的防疫举措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继续保持严抓严控态势,把好各道防控关,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在听取企业技改、生产等情况汇报后,陈之常鼓励企业围绕全年发展目标,抓好技改、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到淮安清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陈之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转型发展情况,叮嘱企业认真履行防疫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紧扣环保和安全要求,聚焦产业趋势,立足长远发展,认真谋划转型发展路径,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近年来,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我市岩盐资源优势,以氯碱为配套,以农药和制剂为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致力于打造盐化工特色企业。在企业,陈之常边听边看,全面了解企业工作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希望企业周密防控疫情,科学安排生产,加快厂区搬迁步伐,努力建设安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标杆企业。

调研期间,陈之常指出,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周密部署、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我们既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统筹抓好全年既定的各项大事要事,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关键,特别是市重点企业更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产能补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贡献力量。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与企业共克时艰,强化服务调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生产和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