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我市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3-02-20  来源: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我市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三方面精准高效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压实“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总结三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二是盯紧“关键环节”。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健全疫情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紧急防控措施。分类做好各类学校、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盯紧“关键环节”,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

三是补足“短板弱项”。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促进老年人接种率持续提升。继续优化资源布局,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完善储备制度和目录,巩固完善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切实补足“短板弱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