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阴区4000医护24小时守护群众健康过春节
时间:2023-01-31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  

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为“乙类乙管”的第一个春节。为了让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健康的新春佳节,淮阴区卫生健康系统4000余名医护工作者放弃与家人团聚,依然坚守在医疗救治的一线工作岗位上,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24小时应急值守,用“敬业福”换“平安福”。目前该区已形成“一站四点”急救网络,淮阴区120急救站及区中医院、南陈集、渔沟、刘老庄四个急救分站联网运行,医务人员全员在岗,24小时应急值守。截至目前,该区120急救车共出车329次,顺利完成了各项急救任务。

2.5万人次门急诊,用“担当福”换“健康福”。春节期间,淮阴区卫生健康系统4000余名医务人员放弃休息,在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选择奋战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以自己的坚守,用“敬业福”换取老百姓的“健康福”。据不完全统计,兔年大年初一至初六,该区门急诊人次超过2.5万人次,二级以上医院完成手术354台。

160个团队活跃城乡,用“守护福”换“满意福”。该区充分利用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服务网络,对全区前期排查出来的65岁以上老年人,按照红、黄、绿进行分类行标记,“分片包干”提供针对性服务。目前,该区红色风险人群6.9万人、黄色风险人群2.3万人、绿色风险人群3.3万人均已纳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服务范围,重点人群签约实现了全覆盖。春节期间,全区160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246名家庭医生深入街道社区、村居,公开联系方式,主动与重点人群建立联系,定期上门为重点人群开展随访、咨询、诊疗服务,受到群众的广泛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