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2-11-29  来源: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引领师生、家庭携手战疫的重要作用,共同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教育系统的积极贡献,11月27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范围广的特点,我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各校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健康管理;做好风险排查,加强校门管理;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外出审批;加强活动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健全“接诉即办”机制;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强化生活服务保障;加强引导教育,提升防疫能力;加强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会议强调,广大师生员工及家长要坚定信心、紧密协作,守望相助、并肩抗疫,共同维护校园安全。校长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了解最新疫情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保证疫情防控每一项措施在学校能落实到位;教职员工是落实个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同时,要做好学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监测和风险排查,做好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家庭疫情防控宣传小先锋;家长要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个人防疫义务,筑牢家庭防疫屏障,密切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立市教育局主会场和县区、市直学校分会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驻淮高校分管校长,体校、艺校,新星、机关、共青幼儿园校长(园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城区学校校长(园长)、规模较大的乡镇学校校长,市直学校各校校长、分管校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年级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