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我市四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隔离点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2-11-2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市四措并举,全力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市县联动,组织住建、市场、消防、应急等多部门对辖区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指导、安全检查,确保问题真整改真闭环。

二是聚集建筑结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特种设备、 应急值守等检查重点,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挂账销号”,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消除潜在风险,做到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对备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组织开展集中检查,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启用前再次过堂检查,对前期检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做到“无检查、不启用”“未整改、不启用”;对正在使用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督促集中隔离场所内工作人员落实安全责任。对持续运转过程中发现的用电和用氧设备、电气线路、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方面的问题隐患限期整改到位,消除潜在风险。

四是对各隔离场所隐患整改情况建立台账,做到“一点一档”,并实行每日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