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金湖县: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细化再推进
时间:2022-09-28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今年以来,金湖县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严防死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县、镇各级防控组织指挥机构处于激活状态,实行扁平化运行,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行业监督、企业主体和个人防护的“四方责任”,坚决用党员领导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严格执行省市相关规定,坚决执行离金报备审批、返金核酸检测等制度,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紧扣关键重点,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盯紧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做细做实外省来人“落地检”和对来金返金人员的排查管控。

强化监测预警,对重点人群及行业从业人员跟踪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变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加强场所管控,商场超市、景点景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严防聚集等防控措施。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学校、幼儿园和各类培训机构严格做好核酸筛查,坚决消除关键领域风险隐患;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质效。

此外,该县每天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盲点、无遗漏。对防控、整改不力的,予以追责问责。加强交通卡点车辆、核酸检测和接驳转运风险人员的车辆引导,坚决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充分调动老干部、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打好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全民战“疫”,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