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8-26  来源:淮安日报  

2022082602.jpg

8月25日上午,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市委书记陈之常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正兰、李森、顾坤、王逍霄、徐子佳、赵立宏、韦峰、张笑参加会议。

陈之常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较大,学校开学在即,经贸往来日趋增多,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漏洞短板,举一反三,找出症结,改进工作,科学精准、快速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避免突发性规模性疫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要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把“外防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优化完善防疫措施,在“两站一场”、高速出口等严格做好来淮返淮人员信息查验,加强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监测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执行进口冷链以及非冷链商品分类管理措施,制定完整、周密、科学的校园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全体机关干部要更加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构筑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严密防线。要高效统筹、勇毅前行,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做好秋收秋种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淮安贡献。

史志军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将监测预警、排查管控、常态防控落实到位,更加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县区、园区汇报了重点涉疫地区来淮返淮人员报备及排查管控情况、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情况和存在问题及建议。市综合工作组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并提出防控建议,市交通口岸防控组、社会及社区防控组、学校防控组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