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盱眙:稳就业保民生以疫情“管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
时间:2022-05-27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盱眙县在严格进行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统筹能力,聚焦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积极落实各类助企政策,以疫情“管得住”保障发展“放得开”,奋力夺取双胜利。

一是贴心服务,促就业保运行。该县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春风行动”,为企业推送用工信息,进行“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全力稳岗保就业。共举办招聘活动23场,其中网络、直播招聘会9场,并在苏宁广场举办线下招聘会3场,提供就业岗位2500个,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913人。社保服务不断线,足额按时发放企业离退休待遇34269人,发放待遇7305.84万元。完成工伤调查66件,新作出工伤认定决定63件,办理工伤康复确认4件,接受企业补缴养老保险费申请41人。

二是暖心政策,助力企业增信心。4月20日,该县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具体实施细则》为助力企业提振信心,减少损失、稳定预期,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无需失业保险参保相关单位申请,全程通过数据比对的方式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相关单位,首批1322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130.69万元。

三是下沉一线,开展企业薪酬调查。该县调查企业人工成本和企业从业人员工资报酬情况等,涉及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业、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商品批发零售等行业,积极与企业薪酬调查的相关企业积极取得联系,将企业薪酬调查相关文件、操作手册通过网课与大家沟通对接,让企业掌握口径。再组织工作人员分别登门进行调查,确保信息准确、完整。

四是扎牢风险底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该县公开劳动监察投诉举报电话、网络、微信扫码等线上举报投诉渠道。依托“国务院欠薪线索核处管理系统”、人社一体化平台,及时回应、有效处置企业与职工劳动诉求,自3月份以来,共计处理案件39起,涉及人数42人,涉及金额15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