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市应急管理局优化安责险服务措施 帮助复工复产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5-2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为助力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共渡经营难关,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安责险承保机构,根据省、市关于对支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参保企业应对疫情进一步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推出各种形式的惠企举措,助力企业平安有序生产。

一是保障企业权益,免费延长保险期限。对于参保险的企业,因防疫工作需要停产停工的,将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客户提出延长保险期限申请,具体延长期限根据实际停产停工时间确定。今年以来免费为全市14家企业和455辆营运车辆提供延长保险期限服务,涉及保障金额超亿元。

二是缓解企业压力,适当缓缴保险保费。针对疫情期间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和实际困难,采取了保费缴纳灵活多样的方式,允许企业分期付费。特别是对于抗风险能力弱、流动资金压力大中小微企业,可延缓保险首期保费,缓缴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今年以来,共计给予31家企业缓缴保费和分期付费等方式交付保费,涉及缓交、延期保费超600万元。

三是深化隐患排查,化解复工复产环节风险。组织专业团队和技术人员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包括复工复产期间的常见安全隐患排查、关键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安全装置失效检查等,切实帮助企业有序复工,逐步恢复生产秩序,稳定经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企业提供防疫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在线培训服务,包括安全生产风险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

四是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开通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全面推行理赔线上处理,特事特办、快处快赔,解除客户后顾之忧,启动理赔绿色通道,采取减免现场查勘、简化理赔单证加快审批流程、保证优先赔付等措施,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应赔快赔”,此外还为法人提供专属服务,加快历史未结案处理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等,切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