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盱眙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时间:2022-05-24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现代化稳定相关措施》,盱眙县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统筹兼顾、周密部署,全力畅通企业物流运输,扎实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一是畅通物流运输渠道,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该县建立“疫情期间企业物流运输保障服务群”,设立“企业物资运输服务保障热线”,成立“转运 接驳”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畅通物流运输,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截止到5月20日,“运输保障服务群”收到企业物流运输车辆报备手续32700余份;企业物资运输服务保障热线累计接收企业诉求228项,已解决227项,1项正在协调中;驻卡口“转运接驳”专班,平均日疏导未报备物流运输车20余辆,全县241户规上工业企业,除3户企业因环保和其他特殊情况外,全部正常生产,无因交通不畅导致的停工停产。

二是开展千名干部进百企,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县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百企纾困解难”活动,建立百强企业挂包制度,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企业了解各重点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并会同有关部门,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更好服务,助力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三是建立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提供优先服务保障。该县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全县实际以及企业需求,将伟复能源、健力钢管、淮河化工等8户县重点企业报送,列入白名单。要求帮办单位主动上前帮扶,畅通“白名单”企业诉求反映渠道,主动对接、优先服务“白名单”企业交通物流需求,全力协调。按照复工复产、物流受阻、产业链供应链对接等类别细化跟踪管理,并及时推进问题解决,县区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请求“淮安市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工作专班”予以协调解决,全力保障“白名单”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停减产企业的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