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金湖县全方位为疫情防控提供医疗保障
时间:2021-04-06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湖全面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为抗“疫”提供医疗保障。

优化服务,防经办人群过度集中。落实国家、省、市医保局关于全面优化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五个办”要求,推行“三不见,一少见”医保业务经办服务,共为群众“不见面”办理异地就医业务69人次、零星报销254人次155万元、公共服务事项1500多人次,“少见面”开展门特患者供药服务7235人次。

医保报销,减群众核酸检测费用。落实《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的补充通知》(淮卫发〔2020〕100号)要求,核酸检测费按照参保类别分别由职工基本医保统筹基金和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按规定支付。

预付资金,降医疗机构垫资压力。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预付130万元新冠肺炎医疗保障资金给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并跟踪资金使用情况。

阶段减征,缓参保企业经济负担。按照国家、省、市医保部门部署要求,落实《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要求,该县共为3104家企业减征医保费用 2675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