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防控行动
淮阴区启用奥体中心集中接种服务点有力有序接种
时间:2021-04-02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  

3月31日上午,淮阴区奥体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服务点正式启用。该接种点设置了健康申报区、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志愿者服务处及警务服务处6个区域,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志愿者在现场各司其职,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快”字当头早启动。淮阴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迅速落实疫苗接种点建设工作。迅速确定选址当天便启动建设改造工作,同时开展招标、接种人员技术培训等工作,仅用时半月,疫苗接种点改造任务全面完成,相关设备采购、安装、调试到位,接种人员全部完成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

“优”字主导高标准。该区奥体中心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服务点占地1654平方米,接种大厅设有20个登记台与18个接种台,可同时容纳1000人的留观区及志愿者服务处、警务服务处,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室、冷链室等区域,并配有氧气瓶、除颤仪等抢救设备,单日可完成2520剂次的疫苗接种量。为保证接种过程安全规范,每个登记台、接种台后方都安装了连接区疾控中心“云督导”平台的高清摄像头。

该接种服务点实行单向循环接种流程,接种人员从入口进入,经健康申报、询问登记、接种、留观30分钟等流程后,从出口离开,现场均设有指示牌并有工作人员指引,为群众营造了舒适安全的接种环境。

“安”字打底严流程。该接种服务点调配的工作人员全部为精中选优、严格筛选的业务骨干。工作中,大家严格按“三查、七对、一验证”等规范要求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对接种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同时,由淮阴医院急诊急救科副主任医师组成的医疗保障团队,全面保障不良反应救治“绿色通道”时刻畅通,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3月29日,国家卫健委药政司相关负责人率国家新冠疫苗接种驻点工作组到淮阴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服务点督导检查后,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