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李广军:重拳整治非法营运,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时间:2020-01-09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 ]

QQ图片20200109105451.png

“安全出行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我市非法营运车辆日渐增多,市人大代表、淮阴中学滨河高级中学校长李广军建议,多措并举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管理力度,促进城市客运行业健康发展。

李广军认为,非法营运车辆的存在严重侵犯了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扰乱了出租车行业稳定,影响社会治安以及文明城市形象。他建议从三方面着手,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管理力度,给市民一个安全舒畅的出行环境。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李广军建议,相关部门应深入社区、学校、街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出行宣传教育,让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多渠道、常态化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私家车主的守法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强大的舆论氛围。”

协调联动,“高压”打击。运管部门可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加大执法力度,对车辆非法营运等行为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切实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营运环境。

突出重点,强力整治。在重点路段、重要时段,执法部门应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长期布控打击,严防非法营运反弹,促进城市客运行业健康发展。